Q&A


Q1 廣播電視學系主要學習什麼樣的課程內容?
廣電系十分重視理論與實務並重,訂定了「廣電產製」與「廣電市場兩組專業課程,分別規劃了藝術概論、導播學、網路媒體製作、數位影音製作及電訊傳播、廣電市場分析、頻道規劃管理、廣電節目產製管理及傳院共同必修傳播實務,並有多門相關專業選修課程。同學可參考本系網站之課程介紹。

Q2 廣播電視學系的課業壓力是否比他學系繁重?
本系在課業上比較重視實作的報告,期中與期末多數都是由報告代替考試,平時較其他科系學生忙但期中、期末時則相對較為輕鬆。 

Q3 廣播電視學系是否特別偏重廣播或電視課程?
廣播與電視的課程是並重的,院內仍有廣播或電視的相關專門課程提供同學選修。

Q4 廣播電視學系的電視媒體相關課程是強調幕前工作還是幕後工作? 
系內課程學習較偏向幕後,如導播學、製作等。

Q5 廣播電視學系的課程安排是否重視激發創意和想像力? 
廣電系的必修課程中安排了許多讓同學發揮創意的機會,如拍攝音樂錄影帶,同學可以發揮創意、想像力,同時也能實際的了解實務上的操作。

Q6 廣播電視學系課程以理論還是實作為重? 
理論與實作可為相輔相成,課程中會將理論套進實作,實作帶出理論。

Q7 廣播電視學系會安排實習的機會嗎? 
院內必修的傳播實務課程會提供實習機會給同學,讓同學能藉由實習提早認識業界情況並拓展人脈。

Q8 就讀廣播電視學系需要具備哪些人格特質? 
活潑、有創意、有團隊精神、喜歡傳播訊息。

Q9 如僅對廣播媒體或電視媒體其中之一有興趣,適合進入廣電學系嗎? 
在必修課程的安排中,廣播與電視是並重的,此外院內也有許多選修課程如廣播音效、電視剪接等,提供給特別對任一方面有興趣的同學修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