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所沿革


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成立於1999年,目前設有新媒體暨傳播管理研究所(含在職專班)、新聞學系、廣播電視學系、廣告學系(104學年度起更名為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)、數位資訊傳播學系(99學年度起更名為傳播管理學系,104學年度起更名為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)等一所四系,以及台灣傳播院系唯一的數位多媒體平台(Medianews On Line:MOL),含括網路電子報、網路廣播電台、網路電視台,此外尚有銘報新聞( 三日報 )、銘傳電視台,無線廣播電台( FM88.3 ),並與數位媒體傳播中心、整合行銷傳播中心、兩岸傳播中心以及產學合作中心等四大研究中心,培養出許多理論與實務兼備之新聞、廣播、電視、廣告、公關、行銷、網路媒體、媒體管理及傳播研究等專業人才。

       目前所有實習媒體已全面完成e化的動作,並透過網路e化結合所有媒體的資源,建立數位多媒體網路平台,以因應數位時代的新趨勢。學生得以依個人興趣,自由搭配專業學程,創造個人專長,培養符合產、官、學界所需之專業人才,而傳播管理研究所培養媒體管理的經理人,從事理論與實務結合的跨學科研究。


▲ 傳播學院組織結構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