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所宗旨、特色


宗旨

培養卓越廣播電視人才。

1.追求教學卓越,培養具有科技應用能力與創造研發能力的廣電人才。

2.培養電視企劃、製作的專業人才。

3.培育跨領域傳播人才。


六項核心能力

1.整合廣電媒體基礎製作能力。

2.培養影音藝術媒體策略規劃能力。

3.深化影音媒體創製推廣的實務能力。

4.增進影音媒體產業創意提案力。

5.拓展影音媒體產製敘事力。

6.流行音樂及展演藝術產業規劃、執行與實作能力。


特色

一、透過網路化,結合所有媒體的影音資源,建立跨媒體教學平台,以因應數位時代的新趨勢。

二、運用數位多媒體實驗平台,進行跨媒體整合的教學,藉以培養出理論與實務兼備之傳播專才。

三、持資源共享原則,不論師資、教學或研究皆進行跨領域之整合與交互支援,提供學生優良的教學品質,並促使教師進行跨學科研究與整合。

四、運用影音、VR、AR、MR、XR等數位平台強化學界與業界的互動,以達成理論教育與實務展演、影展、直播、等活動的教學目標。同時,鼓勵學生赴海外進行學術等交流,以落實國際視野的教育目標。

五、本系與本院其他學系、研究所秉持資源共享原則,不論師資、教學或研究皆進行跨領域之整合與交互支援,不但提供學生優良的教學品質,並促使教師進行跨學科研究與整合。






未來發展

傳播學院在的未來發展,將持續推動「e化傳院」的數位化再造工程;同時,推展全英語教學課程和招收國際學生,以建立國際化的教學環境。此外,前瞻傳播產業發展趨勢,傳播學院將持續秉持「理論與實務結合」的教育理念,追求「人文與科技對話」的教育精神結合傳播產學的資源,繼續推展「傳播產業知識化」和「傳播知識產業化」的教育目標。